西安装修网

18049065313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西安装修网分享 阳光房应该怎么装修设计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4-10 09:56:56
什么是阳光房?阳光房装修设计怎么做?估计不少的朋友会有此疑问,那么跟随西安装修网小编一起去看看阳光房怎么装修吧!


但是现实情况却是,但许多人建造之前满腔热情,建造之中兴高采烈,建造之后满肚子怨气,后悔不已。症结就是对阳光房根本就没有规划设计的概念,不知道如何设计?不知道阳光房如何选购?隔音性、安全性、通风隔热如何解决?建造好的阳光房如何搭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,导致最后的阳光房都变成了杂货储物间,成了鸡肋。


什么是阳光房?

阳光房,是一种采用玻璃与金属框架搭建的全明非传统建筑,以达到享受阳光,亲近自然的目的。

大家可能跟小编一样,一直认为阳光房其实就是个玻璃房,再此经过小编多方面的请教了专业人士后改变了这个错误的认知。阳光房应该是具备相应的智能、功能的建筑延伸的以玻璃为核心面材的一种结构。顶面的玻璃自重荷载、阳光房整个体型的风荷载、顶面雪荷载以及顶部活动荷载,都必须要经过严格结构测算和强度试验的系统经验的技术测算研发,才能够实现。




而玻璃房其实是一种错误的阳光房,原因是它在整个结构设计中,没有承载顶上重载的结构体系设计;这样还会带来更多结构安全、阳光房系统美观等等诸多问题。所以千万别以为阳光房很容易搭建哦

建议要考虑这几个问题,你要阳光房做什么?——使用功能;你的阳光房的外在环境如何?——自然环境;给阳光房的预算是多少?——经济能力。这三重因素综合考虑,当然其中最关键的是要满足使用功能要求,根据不同的使用功能选择不同的阳光房类型。

假设了几种情况,请对号入座~~~

△ 病症:住房面积小,旨在拓展生活空间

○ 要求:私密性要求高,经济水平则较低

诊断结论:可以选择保温板屋顶,塑钢窗加保温墙作周边维护类产品。这类产品虽非严格意义上的阳光房,但价格低、经济实用。缺点是采光差,通风一般。如加开天窗则会有较大改善。

△ 病症:冬季养花种草

○ 要求:阳光房有较好的通风,适当的日照

诊断结论:比较适合选用塑钢窗作周边维护,玻璃屋顶并开有较大天窗的阳光房。这类阳光房价格较低,但夏季室内温度较高需配置遮阳帘。


△ 病症:住房面积较大,冬季休闲、健身、养花等

○ 要求:别墅类建筑,要有品位还要功能性强

诊断结论:选择屋顶可以移动打开的整体移动阳光房。此类阳光房不会有保温板类阳光房采光差、固定采光顶类阳光房夏季室内温度高的问题。

△ 病症:阳光房做成特色客厅、书房、活动室等

○ 要求:使用功能强大,家庭生活主要活动空间

诊断结论:可以选择钢化中空玻璃屋顶,并配有适量专用中空玻璃天窗,以断桥铝中空玻璃窗或铝木复合中空玻璃窗作周边维护的产品。在使用时还需配备专用遮阳帘、遮阳棚、隐形纱窗等产品。

△ 病症:只为遮风挡雨而已

○ 要求:估计以后就是个储物间吧

诊断结论:考虑下阳光板屋顶类阳光房就好啦,其他的不用多想,反正你要求也不高。


小结:阳光房不仅要考虑冬季防寒,更要考虑夏季通风散热,可移动打开的屋顶及设计较大可开启天窗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;另外还要考虑结构安全、核心使用功能、经济承受能力。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