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装修网

18049065313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柜子材质怎么选?人造板好吗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5-31 09:48:03
柜子的材料是不是选实木最好?其实并不是,首先一个最简单也最无法反驳的原因就是:贵。而且, 要是一些普通木材,可能会有开裂变形的问题。一般家庭的柜子都用啥材料呢?答案是:人造板。
今天咱们来聊聊关于人造板那些事儿。

人造板是什么?

我们可以把人造板材理解为:基材+表面处理。

基材:最常见的是刨花板、密度板、胶合板、木工板和指接板;

表面处理:最常见的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贴面、PVC覆膜、烤漆、贴实木皮。

举个例子:
实木颗粒板=刨花板+三聚氰胺贴面;
生态板=木工板+三聚氰胺贴面;
实木多层板=胶合板+三聚氰胺贴面。

人造板的种类

人造板种类很多、叫法也多。(常见的大概有:木工板、生态板、多层板、实木颗粒板、密度板、指接板、禾香板、马六甲板等等。有一些是商品品牌名,有一些是种类名,有一些是俗称。)

用人造板做柜子的方式

家里常见的衣柜、书柜、橱柜、浴室柜等几类,制作的方式常见的是木工做、定制,还有直接买成品。

买成品很简单,这里就不多说了,咱们主要聊聊前两种。

木工做:现在直接用木工板的少了,大多数都用生态板,也就是三聚氰胺贴面木工板。最大的问题是手艺好的木工比较难找,另外手工封边真的不如机器封边。大叔个人是建议大家,要是不能找到手艺靠谱的师傅,也没有专业的设计师可以出图的话,就别考虑了,除非要求不高。

定制衣柜:使用最多的是实木颗粒板和实木多层板。柜门也有用密度板的,密度板可以做凹凸造型,前两者不能做造型。另外,也有专门定做实木家具的工厂,一般用得起的人也少,实木都贵。普通的板式柜子,我个人还是推荐整体定制,工厂机器生产,做工和封边比手工好,有相对比较专业的设计师提供设计服务,售后也有保障一些,这些相对于木工都是优势。

定制板材怎么选?

实木颗粒板:产业成熟度高,经过时间的检验,性价比高,物理性能稳定,防潮性能一般。衣柜、橱柜、书柜都可以用;

实木多层板:部分商家为了差异化竞争取代颗粒板使用,价格高一些,防潮性比颗粒板好。推荐用于橱柜、浴室柜;

密度板:主要用于制作有造型的柜门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