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装修网

18049065313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厨卫装排气扇还是换气扇好 二者的区别是什么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9-14 09:56:34
在装修中,卫生间和厨房都会装排气扇或换气扇,对排气扇大多数人应该都不陌生,可是换气扇是个什么东西啊?听人说这两者都是一样的,那到底是不是一样的呢?又有什么区别?我们要怎么选择?
1、排气扇与换气扇的区别

排气扇:就是把气排出去的风扇,这个气主要指的是室内的臭气、湿气、油烟味等,从室内排到室外,即使排气扇停止工作,扇叶也不会合上。

换气扇:与排气扇相比,它不仅能排气,还能换气,就是能把气体排出去,也可以把室外的新鲜气体排到室内,即使换气扇停止工作,也可以防止异物进入室内。


2、厨房卫生间,装排气扇还是换气扇

排气扇适合装在空气较好的空间,比如客厅,但它不好的地方是声音较大,所以不适合安装在安静的卧室。换气扇则适合安装在空气较差的空间,比如厨房和卫生间。

3、厨房和卫生间安装哪种换气扇最好?

厨房:因为油烟多,空气较差,所以不适合用吸顶式的换气扇,百叶壁挂式或窗式的换气扇则比较合适,因为这两张换气效果更好,尤其是壁挂式的换气扇,可直接安装在灶台的上方,换气的效果杠杠滴。


卫生间:洗澡时会产生水雾,所以安装窗式或者吸顶式比较合适,而壁挂式因为需要在墙上挖个洞,所以不建议,而且装低了,还容易溅到水。
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