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装修网

18049065313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贴墙转时,45度倒角和压条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哪个更好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5-11 09:28:18
贴墙转时,会用到倒角或者压条这两种工艺,哪个更好呢?让我们先来看一下他们的优缺点对比。
瓷砖倒角是什么?

倒角也叫斗角,就是在墙面拐角的地方,把瓷砖侧面磨成45度角,再拼起来。



优点

(1) 颜值高,立体感强。
(2) 风格一致,整体装饰效果好,有质感。

缺点

(1) 瓷砖磨教的工作量大,对工人技术要求也很高,要是技术不好会出现易破口。
(2) 加工的机器要是不符合要求或者硬度不够的瓷砖,可能会出现爆边。

瓷砖扣条是什么?

瓷砖扣条又叫阳角条,是圆弧形的,用于保护瓷砖的边角,同时缓冲意外碰撞。常见的有铝合金、不锈钢、PVC等材质,可以保证包边的平直。



优点

(1) 保护瓷砖的边角;
(2) 缓冲因为磕碰造成的损害;
(3) 施工方便,省工、省时、省料。

缺点

(1) 会出现发黄的问题;
(2) 会有划痕;
(3) 因为扣条是整根的,所以局部有问题的话也不方便更换;
(4) 成本高,质量好的更贵。

三、对比

装饰效果:倒角>扣条

从装饰效果来看,倒角可以说是完胜了。一般高端的装修都会用到倒角的方式,强调整体的协调性。扣条的颜色毕竟会和瓷砖有些区别,就这样拉低了整体的颜值;



施工程度:扣条>倒角

要是在打磨倒角的时候不小心崩瓷了,拼在一起会和难看。但是扣条相对来说就简单多了,对工人的手艺要求也不高,所以大多数工人都喜欢用扣条;


成本费用:倒角>扣条

倒角需要师傅花时间去磨,一般这个费用会一起算在铺贴费中,要是家里的倒角特别多的话,有些师傅还会另收一次倒角费。但扣条就很方便,不需要额外付工艺费。


四、总结

追求高品质家装效果的朋友可以选择瓷砖阳角做倒角,保证家里的档次;要是家里有孩子或者阳角较多觉得难免会碰到的话,安全起见还是可以选择扣条的方法,当然,扣条的质量也得有保障。



好了,今天就说到这。

留言话题:你家墙砖怎么做的?效果如何?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